close

 


細雨綿綿,冷呼呼的天氣裡, 最適合來一鍋薑母鴨了~


不用去店裡跟人家人擠人, 我們今天自己來煮薑母鴨~ 不是臭屁的,真的是可以媲美知名的帝王薑母鴨唷~^^


薑母鴨最重要的就是薑母了, 我今天用的是用粉薑, 這樣喝起來的湯頭才不會太辣口~ 


什麼是粉薑呢? 就是比老薑年輕, 比嫩薑老的薑, 就叫粉薑啦 ^^


中藥材的部分, 你只要去中藥行跟老闆說你要煮薑母鴨, 老闆就會自動幫你抓好藥材了~


除了,主要的鴨肉還有薑, 當然還要來一堆好吃的火鍋料囉~


有肉也要有青菜囉~ 我最喜歡吃薑母鴨裡的高麗菜了, 整面葉面被麻油包裹住, 超好吃的啦~



還有兩個不可缺少的配料, 那就是好吃的豆皮跟豆腐~



先用麻油來爆香薑母, 薑母記得要用拍的,不要用切的唷, 這樣才會有濃濃的薑味唷~


爆香時, 火不要太大, 不然麻油會苦掉唷~



將薑爆香約8~10分鐘後, 即可加入鴨肉拌炒, 鴨肉要記得先用熱水川燙過, 以去除血水~


拌炒鴨肉時, 火不要太小, 這樣才能把鴨肉的肉汁封住唷~


鴨肉, 我是買鴨婆, 就是母鴨啦, 母鴨的肉質比較細嫩, 公鴨的肉質比較韌, 不管公的還是母的, 都可以製作薑母鴨就看個人喜歡哪種口感, 自己去選擇囉~ 



拌炒約10~15分鐘後, 即可加入米酒了, 米酒可以依個人口味添加, 因為有小朋友要吃, 所以我只添加了料理米酒而已, 如果敢喝酒的人, 可以加入酒精濃度較高的高粱酒~



加酒時, 即可順便將中藥材一起入鍋悶煮~



悶煮約20分鐘後, 即可加入蔬菜, 火鍋料及配料了~


看~ 這配料豐富滿滿一大鍋的薑母鴨是不是很好吃ㄚ~ 自己煮, 不但便宜又好吃唷~



這次的沾醬也是我自己調製的, 把冰箱裡現有的東西搬出來~


重點當然是豆腐乳囉~ 我還加了阿母自己醃製的好吃蒜頭辣椒醬, 還加了一點口感較甜的醬油膏~ 



雖然不像店家調製的, 但吃起來一點都不遜色唷~ 言讚啦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's 小小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